空氣製動系統的重要性

車輛使用水製動器將壓力從踏板轉移到每個車輪的製動組件。流體流過軟管並將製動器推向車輪以停止旋轉。流體非常適合此目的,因為與氣體不同,流體效率低,因此需要在封閉系統(例如製動系統)中以液壓方式傳輸和放大壓力(液壓不在此範圍內)。該系統對愛好者的製動液壓系統有很好的描述:流體體積恆定但沒有形狀,使其成為早期輪式汽車和卡車中使用的最佳研磨製動系統之一。然而,流體不適合停放大型多用途車輛,例如 18 輪牽引拖車。空氣製動系統示意圖是更詳細地理解所有事物的最佳選擇。

有幾個原因。原因之一是與大型製動系統相關的摩擦產生的熱量會導致制動液蒸發並導致制動系統發生故障。另一個原因是半掛車具有可拆卸和可拆卸的拖車。這些組件很難連接到拖拉機制動系統而不造成大量摩擦或洩漏。操作系統通常使用壓縮空氣來避免這兩個問題,但駕駛員應該了解使用高度可壓縮且不適合吸收和傳遞熱量的材料所面臨的挑戰。

如果你正在考取營業執照,你需要定期參加駕駛考試,還需要通過汽車級別的停車專項考試。包括我們在內的專業駕駛學校教授競爭對手如何使用、操作、測試和控制空氣製動器以避免碰撞或碰撞。它不能替代動手培訓,但它是您獲得營業執照所需的基本空氣製動操作的基礎。

由汽車發動機提供動力的壓縮機將空氣從空氣中泵送到製動系統。空氣通過過濾器和乾燥器以去除可能堵塞制動管路並干擾操​​作的水分和碎屑。空氣儲存在主儲氣罐中,該儲氣罐被帶入一個小型外圍儲氣罐,為前後製動器、剎車片和其他系統提供空氣。為了正常運行,空氣必須保持在恆定高度,通常約為 125 psi。在 150 psi 時,安全閥打開,空氣從罐中排出。高度上升到這個水平的事實表明系統有問題,應該注意。



今天的商用車通常使用所謂的“S-Cam”制動系統,其中來自側輪上的製動鼓的空氣壓力使 S 形軸旋轉,然後按壓剎車片。剎車,使車輪制動。

駐車製動系統是空氣製動系統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彈簧加載的啟動制動器接合併防止車輛移動。當空氣壓力施加到製動系統時,它會拉開彈簧以釋放制動器。但是,如果部分制動系統不工作,氣壓下降,彈簧可以再次製動,使汽車處於穩定位置。空氣下降得越快,停止就越尖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