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簡歷——克服幾乎每個人都有的最大問題


你知道如何為一個流程寫簡歷嗎?

你觀察到人類在寫簡歷時最重要的麻煩是什麼?

他們是否缺乏所有的能力、享受和其他資格,以至於他們肯定沒有什麼可寫的?

雖然在少數情況下這些問題可能是真的,但它們現在並不是我看到的最大問題。當與那些背負重擔、實際上甚至不知道如何開始寫簡歷的人交談時,我實際上已經註意到了一個清晰的模式。

這些人真的沒有組織寫簡歷。

你看,簡歷寫作就像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一樣。如果你在沒有花時間整理自己的情況下處理任何相當複雜的任務,你會承受多大的額外壓力?

你可能會承受更大的壓力,對吧?

好吧,簡歷寫作也是如此。出於任何動機,大多數人似乎只是坐在筆記本電腦上說“我現在要記下我的簡歷”。而已。沒有先見之明。沒有製定計劃。沒有準備。

您不想在這種制定計劃的方法中花費數天時間。我現在可以帶你通過十五分鐘的指導系統。當然,寫一份強有力的簡歷值得花 15 分鐘的時間,不是嗎?

獲取一張白紙或打開您喜歡的短語處理軟件。

準確地寫下你需要得到的工作的身份。另外,寫下你為什麼需要這個過程。試著想一想除了為你和你的親戚圈子賺錢之外的原因。

接下來,寫下您認為自己獲得該工作認證的原因。

你實際上是在這樣做還是只是在研究這個物體?

好的,我需要你做的後續組件是遵守流程的要求。看廣告。它是否在能力或享受年限方面列出了任何精確的必需品?如果是這樣,把它們寫下來。如果廣告不再指出任何具體要求,請在線搜索。從兩三個不同的公司開始尋找相同類型的工作。寫下為這些工作列出的必需品。

現在,我想讓你研究一下你寫下的每一個必需品,然後問自己:“我有嗎?”

老實說,它也不再僅僅因為你沒有特定的健康而排除某些東西。例如,如果其中一項活動要求是有 7 年確定人才的經驗,而您有最簡單的 4 年經驗,請記住這是一個健康的人。

寫下所有符合活動要求的資格。做筆記,包括他們需要 7 年,我有 4 年,如果是這樣的話。

另外,一定要考慮選項。當然,任務要求可能還會說明您需要在 Microsoft Word 中使用三年。但是,當你有 4 年 的關於如何在 Open Office Writer 中寫簡歷的技巧時,它與 Microsoft Word 非常相似,你可能不會忘記一個合適的。它只是現在不適合該組織使用的措辭。

接下來,我需要你寫下你所有最重要的成就。你已經完成的最重要的事情。它將教會您的同事如何更快或更好地做某事。它可能一直在向同事展示如何在電腦上做某事。這可能是您的一個概念,為您以前的雇主節省了一筆錢。把那些巔峰成就寫下來。

你所要做的就是從就業的角度創造一個非凡的自我形象。

現在,當你坐下來寫簡歷時,一定要把所有這些你寫下來的東西都放在手邊。

你會發現你寫的很多東西都可以直接用在你的簡歷上。例如,當您認識到您的活動目標以及您想要該流程的原因時,這些記錄可以毫無問題地用於編寫您的目標公告。

你能看出這種複雜得多的製定計劃是如何使簡歷寫作方式變得簡單的嗎?

花點時間為自己做準備,你會驚訝於你寫出一份出色的可靠簡歷的能力的差異。